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竹東里

    竹東里簡介

    現任里長 ‧李春桂 小姐( 高雄市第四屆里長 自111 年 12 月 25 日 起)
    ‧服務信箱:kh09039@kcg.gov.tw
    竹東里里長
    里辦公處 ‧前鎮區英明一路101號。 電話: 07-7215436
    里幹事 ‧ 黃豐仁       ‧ 電話: 07-8215176~251
    位置簡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里詳細圖解
     
    沿 革 本里位於前鎮區北隅,原屬於籬仔內舊部落竹內里,早期為一片農田,因工商發達人口驟增,在建商搶建風潮下,人口暴增,於民國70年4月1日因區域調整劃出成立,命名為竹東里迄今。
    里 界 東至:凱旋三路與瑞誠里、瑞北里為界。
    西至:和平二路與竹西里為界。
    南至:凱旋三路221巷及英明一路72巷與竹內里為界。
    北至:二聖一路與竹北里及苓雅區英明里為界。
    面 積 0.1987 平方公里。
    自然人文環境 本里位西邊和平二路設有教育下一代光華國中是本里惟一的學校,旁邊有聖和公園,因位處二聖一路與和平二路轉角處而命名,是里民休憩與運動的場所,在和平二路光華國中左前方有一間千秋府是本市惟一路中廟,因非常靈驗,無法遷移致將廟設在路中分隔島,而形成一大特色。住宅大多均為公寓建築為主,里民以勞工階級及販賣餐飲商店家居多,全里每一街道均設置監視器,使宵小無所遁形,因而民風非常淳樸。
    歷任里長

    縣市合併後第三屆里長 李春桂( 107 年 12 月 25 日 至 111年 12 月 24 日 )

    縣市合併後第二屆里長 李春桂( 103 年 12 月 25 日 至 107 年 12 月 24 日 )                                  縣市合併後第一屆里長 李春桂( 99 年 12 月 25 日 至 103 年 12 月 24 日 )
    第七屆里長 陳進發 (95年8月1日至99年12月24日)
    第六屆里長 陳進發 (91年8月1日至95年7月30日)
    第五屆里長 陳進發 (87年8月1日至91年7月30日)
    第四屆里長 陳進發(83年8月1日至87年 7月31日)
    第三屆里長 陳進發(79年8月1日至83年7月31日)
    第二屆里長 陳進發(75年8月1日至79年7月31日)
    第一屆里長 高武雄(74年7月1 日補選至75年7月31日) 郭金童(71年8月1 日至74年4月9 日死亡)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