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瑞南里

    瑞南里簡介

    現任里長 ‧張木春 先生( 高雄市第四屆里長 自111 年 12 月 25 日 起)

    ‧服務信箱:kh09045@kcg.gov.tw
    瑞南里里長
    里辦公處 ‧前鎮區瑞南里忠誠路218號。 電話: 07-8152340
    里幹事 ‧ 楊松師       ‧ 電話: 07-8215176~239
    位置簡圖
    前鎮區忠誠路218號
    里詳細圖解
     
    沿 革 本里位於前鎮區東北方,原屬崗山仔舊部落瑞豐里,崗山仔本為一片農田,因工商業急速發展,在建築商搶建風潮下,人口驟增,於民國60年2月1日因區域調整劃出成立,命名為瑞南里。
    里 界 東至:班超路、福祥街與瑞豐、瑞祥里為界。
    西至:瑞南街三巷與瑞竹里為界。
    南至:瑞春街與高雄縣鳳山市為界。
    北至:臨海一之二號道路與瑞竹里為界。
    面 積 0.399 平方公里。
    自然人文環境 本里位於前鎮區之東北,早期嘉義、台南等地鄉親紛紛遷徙本里落籍,開啟本里之發展。本里曾經是前鎮區第一大里,因地處偏僻發展空間有限,人口變動不大,民風純樸正直大部份為勞工與受薪階層,公司、商號不多。本里居住環境呈現兩種截然不同樣貌,有磚造窄小陰暗房屋顯現早期生活縮影;有高樓大廈追逐時代進步軌跡。本里原有一片墓地現已物換星移變成草木扶疏的美麗公園及現代化的派出所。本里有明星學校-瑞祥高中;有信仰中心-聖天宮;有治安維護-瑞隆派出所、消防隊。
    歷任里長

    縣市合併後第三屆里長張木春( 107 年 12 月 25 日 至 111年 12 月 24 日 )

    縣市合併後第二屆里長 張木春( 103 年 12 月 25 日 至 107 年 12 月 24 日 )                                

    縣市合併後第一屆里長 張木春( 99 年 12 月 25 日 至 103 年 12 月 24 日 )

    第七屆里長 張木春(95年8月1日至99年12月24日)

    第六屆里長 張木春(91年8月1日至95年7月31日)

    第五屆里長 張木春(87年8月1日至91年7月31日)

    第四屆里長 張木春 (83年8月1日至87年7月31日)

    第三屆里長 黃 田 (79年8月1日至83年7月31日)

    第二屆里長 黃 田 (75年8月1日至79年7月31日)

    第一屆里長 黃 田 (71年8月1日至75年7月31日)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