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民權里

    民權里簡介

    現任里長 ‧吳政昇 先生( 高雄市第四屆里長 自111 年 12 月 25 日 起)

    ‧服務信箱:kh09027@kcg.gov.tw
    民權里里長
    里辦公處 ‧前鎮區民權里沱江街187巷15號。 電話:07-3311467 手機:0912114159
    里幹事 ‧ 高月娟       ‧ 電話:07-8215176~227
    位置簡圖
    前鎮區沱江街187巷15號
    里詳細圖解.gif
     
    沿 革 西甲部落其舊地名原叫做─戲獅甲,源於西甲地區先民喜歡於農閒時,舞獅娛樂,因參加舞獅比賽常奪魁,故被譽為"戲獅甲"而得名。光復後地方士紳取其諧音,正名為─西甲舊部落,延用至今。民權里位於西甲部落東北角,以本里目前的富庶和繁榮的景觀,實很難想像其原址為廢五金集散地,一望而去極為荒涼和髒亂,再加上旁有兵工廠、中化公司及硫酸錏公司等高度汙染的化學工廠。但自高雄市改制為院轄市後,人口大量移入,工商發達,加上重汙染工廠逐步關廠、遷移、都市土地的重劃,更加速西甲部落的開發,都會區的再造,大廈林立,透天別墅比鱗節次,人口驟增。為配合政令推行乃依據「高雄市區里區域調整暨鄰編組辦法」於民國79年2月1日從西山里劃出成立、編組成里,取三民主義「民權」之意,命名為─民權里。
    里 界 東至:以民裕街與竹南里為界
    西至:民權二路與西山里為界。
    南至:管仲路與良和里為界。
    北至:一心一路與興東里為界。
    面 積 0.1559 平方公里。
    自然人文環境 在前鎮區來說,本里是屬於新興社區,高聳的現代建築,美侖美奐的別墅型住家,加上條狀型的綠地公園,風景秀麗,提升不少人文素養。里內有民權國小、土地銀行、中油民權加油站,重要建築有:寶成皇家貴賓、昱晟領袖廣場、長谷建設快樂頌、民權國宅、民權里民活動中心。大部份里民居為公司主管、公教人員、與受新階層、公司行號與商舖工商界人士亦多。
    歷任里長
    (改制院轄市)

    縣市合併後第二屆里長 吳政昇 ( 107 年 12 月 25 日 至 111年 12 月 24 日 )

    縣市合併後第二屆里長 吳政昇( 103 年 12 月 25 日 至 107 年 12 月 24 日 )                                      縣市合併後第一屆里長吳政昇( 100 年 8 月 11 日 至 103 年 12 月 24 日 )
    第七屆里長 楊明凱(95年8月1日至99年12月24日)
    第六屆里長 楊明凱(91年8月1日至95年7月31日)
    第五屆里長 楊明凱(87年8月1日至91年7月31日)
    第四屆里長 楊明凱(83年8月1日至87年7月31日)
    第三屆里長 鄭勝雄(79年8月1日至83年7月31日)
    第二屆里長 尤開明先生(自75年8月1日至79年7月31日)
    第一屆里長 尤開明先生(自71年8月1日至75年7月31日)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