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振興里

    振興里簡介

    現任里長 ‧鍾明憲 先生( 高雄市第四屆里長 自111 年 12 月 25 日 起)

    ‧服務信箱:chungspeed88@gmail.com
    振興里長
    里辦公處 ‧文林街150號34樓之2。 電話:0922390241
    里幹事 ‧ 潘宗佑      ‧ 電話: 07-8215176#257
    位置簡圖 振興里辦公處

    里詳細圖解
     
    沿 革 ‧本里是高雄市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因新興重工業的設立,文化上雖受到現代化的衝擊,但居民仍保留許多傳統的民俗慶典活動,發展出特殊的文化特色如舞獅競技,目前是高雄市政府重點發展區域—亞洲新灣區,亦是5G實驗場域。
    里 界 東至:中山二路與西甲里、良和里為界。
    西至:成功一路與鎮北里為界。
    南至:中山二路55巷與建隆里為界。
    北至:新光路與苓雅區為界。
    面 積 0.257 平方公里。
    自然人文環境 前鎮區給人的印象就是落後丶污染...等,其實我們振興里位於三多商圈,里內有高雄市圖書總館、文創會館、全台最高豪宅68樓遠雄THE ONE、元首級的五星級飯店晶英行館、國際洲際酒店、高雄日航酒店-純正日系飯店..等;最寬的80米新光路,左右兩旁的高雄第一、二高樓都在我們這裡,周邊捷運紅線R8站、輕軌C9站、未來黃線Y13站、世貿展覽館…等,是亞洲新灣區的門戶。
    歷任里長

    縣市合併後第三屆里長鍾明憲( 107 年 12 月 25 日 至 111年 12 月 24 日 )

    縣市合併後第二屆里長 鍾明憲( 103 年 12 月 25 日 至 107 年 12 月 24 日 )                                   縣市合併後第一屆里長 徐光華( 99 年 12 月 25 日 至 103 年 12 月 24 日 )
    第七屆里長 徐光華〈96年3月16日至99年12月24日〉
    第七屆里長 吳銘賜〈95年8月1日至95年12月25日〉
    第六屆里長 吳銘賜〈91年8月1日至95年7月31日〉
    第五屆里長 吳銘賜〈87年8月1日至91年7月31日〉
    第四屆里長 黃秋雲〈83年8月1日至87年7月31日〉
    第三屆里長 黃秋雲〈79年8月1日至83年7月31日〉
    第二屆里長 吳國雄〈75年8月1日至79年7月31日〉
    第一屆里長 吳國雄〈71年8月1日至75年7月31日〉 

    • 相關圖片
      1. 振興里長
      2. 振興里辦公處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