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妙祟寺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主祀神明:釋迦牟尼佛
    *本寺地址:高雄市前鎮區衙愛街82號
    *電話:07-8213353分隔線
      高雄草衙妙崇寺於民國53年興建於高雄市前鎮區,歷經四十多年的弘法利生,廣結善緣,為一處共修道場。本寺自從民國60年起興辦妙育幼稚園,創辦之初,乃因早期草衙為一各地遷移而來,大致為加工區或工廠作業的家庭,很多家庭的小孩常流連於巷道之間。幼稚園的創辦讓孩子們有了安置之所。其中有單親或較為艱困之小孩,給予免費入園。孩子們無形之中受了佛法的薰習、善根的培植。直到道路拓寬才停辦。民國71年3月,高雄市政府規劃拓路,民國80年進行拆除大殿遭受破壞,信眾共修之場地不縛使用,遂於民國81年,時六龜道場正值興建之際,又不得不將原有草衙妙崇寺拆除重建。建物有六層樓高,一樓為大雄寶殿,恭奉本師釋迦牟尼佛。二樓為講堂。五樓為圓通寶殿,恭奉由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重建工期費時一年整,於民國82年3月8日舉辦重建慶成開光大典。
      民國96年為取得正式寺廟登記,又申請興建文化大樓,為一多功能用途之七層高西洋式大樓建築,樓頂覆蓋金色琉璃瓦。於民國100年10月30日舉行剪綵啟用。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