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無極天元聖道院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主祀神祗:順天聖母
    *
    寺廟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佛西街63號
    *
    電話:07-8120258
    *
    無極天元聖道院為壹兩層樓之建築物,一樓供奉道教神聖,主祀神聖為順天聖母、三奶夫人,陪祀神聖有三聖尊(玄玄上人、東方木公大天尊及西方瑤池金母大天尊之簡稱)、三官大帝、三恩主(關聖帝君、呂仙祖、及九天灶君之簡稱)、皇媽、地母、斗姆星君、太歲星君、濟公禪師、福德公公及中壇元藏王菩薩等。本院為一佛道雙修、清淨之道場,提供有緣有心精進之眾生一個共修之場所。
    本院坐落於高雄市前鎮區佛西街63號,該地於七十三年時原為港務局用地、再當時仍一荒地,在市地規劃後,該地段規劃為佛公段六八二及六八三號,由柳主任委員取得該地從事地磅行業,並規劃該地為佳成地磅處辦公室。當時辦公室前有條大水溝,在半夜時,辦公室值人員常看到水溝上顯現一匹白馬喝水的樣子,白天柳夫人來此地也常撿到新台幣,,無形中在暗示該地為不尋常之地,曾有陳教授及辛兄實地觀察,認為此地最好的地理應在地磅辦公室的位置,果不其然,建廟完成後,該地理最佳的位置不需刻意安排,自然而然就成為順天聖母三奶夫人安座之中心位置。
    於88年初,本院開始興建前,柳主任委員地磅辦公室之辦公桌右邊牆壁上即顯現類似母娘之神像,頭梳髮髻,手扶拐杖,這應是暗示主任委員帶有天命,應建立一清淨道場供眾生精進共修。而也很神奇的,當本院建造完成後,牆壁上的神像也自然的不見了。
    再油漆的過程中也發生了一些神奇的事,原本規劃一、二樓均要漆成黃色的、二樓順利油漆完成後,在漆一樓的過程中就非常不順利了。明明已調好的黃色油漆一刷上去就硬化了,沒有辦法再繼續刷。就連油漆師父要來本院路途中,騎摩托車也跌倒了三次,油漆師父怕了,整個整修過程中,越到後期柳夫人的身體也漸漸起了變化,忽冷忽熱的,神明似乎也在給予感應,讓當時對聖事尚不清楚的柳夫人也深深體會到,聖事一途是她此生應走的路。
    現任宮主張玉琴師姊從90年端午節起,即不斷受到順天聖母三奶夫人之感召,聖母常於夢中化景隱示,但因為張師姊平時事務繁忙且有些鐵齒,一直未接受聖母的感召。由於聖母慈悲,耐心不斷感召下,歷經四年半終於在94年10月31日經由一次強烈的感應下,張師姊終於心服口服的成為順天聖母三奶夫人的代言人,無條件的為聖母服務,來宣陽順天聖母正氣除妖,懷孕求雨完成大我而犧性小我的精神。
    本院創立至今剛屆滿六年,這六年在各方諸德大賢之幫忙下,院務發展逐漸上軌道,因緣逐漸俱足,謹望各方大德有空能時常蒞臨指導普照本院,則不勝感激。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