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憲德宮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主祀神明:五府千歲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籬仔內路76號
    *
    電話:07-7715505
    *

    查憲德宮之史蹟,其前為龍國寺舊址,原為一公厝暫充為廟宇,祀奉朱府千歲為主神,嗣後因卷問議論人言嘖嘖,以寺祀神於宗教宗旨顯不適合,乃公決變更為憲德宮。

    振據其所遺存五營臺座,考其建立年代遠自前清嘉慶年間,寒暑代遷歲月如流,迄今經過壹佰伍拾餘年間,廟貌失修丹青已古,神聖不堪其淒涼冷落,顯化永人神光普照國泰民安,四方善信男女聞之遠自千里而來參拜者經繹不絕於途,或有往往找不出廟祀地址而增力其跋涉辛苦,本地方人士有鑑及此,乃倡儀重建廟宇,一時而受各界之贊襄響應自愿捐獻不計其數人,有善願神先知之是年受神暗中默佑,再賜時若五穀丰收農村一帶,民生安定天下昇平萬民快樂,於是神人一致建廟之議,成立五府千歲聖駕齊臨降乩指示,擇定廟址並指示開工日時,因此持聘全台優良名匠依神指示,日時於民國52年吉日興工重建,至54年吉日見竣。在此短短二年間完成其古色古香莊嚴宏偉之廟宇,今也廟貌煥然一新,祀奉李大王池、二王吳、三王朱、四王范、五王五府千歲,神靈赫赫威鎮東南籬子內,四時護國佑民信徒等。

    為遵照政令辦理申請寺廟登記及組織管理委員會各在案,繼而變更組織財團法人,以增強其力量。此皆由於各委員及代表信徒等共同努力有以致之,但因踴躍樂捐者眾,未能一一列記,及決議伍佰元以上捐獻者,勒石刻銘以誌其不忘焉,撫今追昔克光於前繼往開來,永重於後則庶乎敬神觀念向善力行,增進人群之福祉與時並進卜世其昌也已是為記。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