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鎮南宮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主祀神明:文衡聖帝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鎮旺街1號
    *電話:07-8214456
    *鎮南宮是前鎮庄的守護廟,創建於康熙廿一年〈西元一六八二〉,係朱、張兩姓先祖自唐山渡台,在前鎮拓荒後,就地搭建而成,祀奉文衡聖帝(關聖帝君)為主祀神祇。
    朱、張二姓先祖始自結茅為廟祈福求安,以農漁為業,子孫繁衍日盛;因地勢低漥,屢遭海潮侵蝕,不堪海水倒灌再三修葺之苦,俟後由鄉民集議發起興建委員會籌備資金,由庄內弟子群策群力熱誠捐獻,於民國四十二年完成一樓仿古南式磚造新廟。
    民國六十年代台灣經濟起飛,前鎮加工出口區工廠林立,前鎮部落湧入大批就業人口,使狹窄廟宇略嫌擁擠,且廟體歷經歲月風雨侵蝕樑柱剝落,逐於民國71年3月動土興建,重建為四樓前後殿兩廂房南式雁尾剪粘宮殿建築,至民國75年間竣工。上述乃為本宮立廟及廟體演變沿革。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