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天臺聖宮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主祀神明:明明上帝
    *
    配祀神明:彌勒祖師、濟公活佛、月慧菩薩、關聖帝君、孚佑帝君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景德路2號
    *電話:07-3329085
    *
      本宮開荒於民國47年農曆五月初一日」,由圓覺大帝(呂樹根老前人),道號建德,率領邱秋東、邱滿煌兩位點傳師,來南部開荒,經李天送先生介紹,向蕭佛助先生購買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千歲里河濱國小斜對面26坪房屋,購屋經費係由中部多位前賢集資而來,是南部天道開荒發源地。在開辦初期,邱滿煌點傳師,奉老前人之慈命為天臺聖宮的領航者,有二位協助的捨身人員,就是現在林前人再錦、陳敏華先生共同來高雄開拓這片道場。
      在民國48年8月邱文村點傳師奉呂公老前人之慈命,前來天臺協辦道務,於民國四十九年正式負責天臺道務,開荒四十六間佛堂,為天臺聖宮鴻展奠下了良好基礎。邱文村點傳師於民國五十六年成道之後,施慶星點傳師奉呂老前人慈命承擔天臺聖宮領導之職,繼任後,頒佈(一)至誠(二)公正(三)合作,作為辦道之共識。
    道務的宏展在短短十五年由四十六間佛堂開拓至三佰捌拾間佛堂,因佛堂成長道親眾多,天臺本堂不敷使用於是購買了現址前鎮區景德路2號,於民國72年動工 興建,同年施點傳師荷擔前人之重任,不能兼顧天臺道務運作,於是授命涂春分點傳師負責天臺領導之責,民國七十七年再購置了隔壁二佰伍拾多坪地來增建。七十八年十月涂點師成道,施前人調回在新加坡林領導再錦點傳師回臺灣,接任天臺領導之職,正式運作一切道。在七十九年完成增建六樓母殿,合併共為現址五佰坪左右之大道場,總面積有3,000餘坪,做多功能使用。

      一貫道天台聖宮運用大眾與宗教的力量,除了教化道親,要注意修身齊家,善事父母,善育子女以外,並具體地創辦慈善功德會,以各種慈善作公益事業,這些年來以慈悲的胸懷,博愛的精神,行善濟世,具體而言,有下列各項:
    1.救急救貧辦理急難救助、醫療補助、生活補助、喪葬補助脤濟低收入戶。 
    *2.在佛山觀音巖,建立宏大的靈寶塔,以安置亡人的骨灰。無論是否道親皆予接納,清寒人士,則減免其費用。
    *3.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成立孝親會、養護中心。 
    *4..定期醫療巡迴隊赴各地義診,包括針灸、推拿、施藥等的醫療救助。 
    *5.每年舉辦暑期青少年夏令營,開啟其智慧,培養其對國家、對社會、家庭的責任感。 
    *6.創辦一貫書院,所設課程以儒、釋、道三家為主,以發揚我國固有之文化使人人能發揮其自然之本性。 
    *7.成立合唱團、聖樂團、交響樂團等,並定期舉辦書法、繪畫、文藝、國劇、插花等研習班,以提倡國人正當之休閒活動,並印贈各類善書,以激發國人向善之心

    :::
    ▲開啟 ▼關閉